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

收納木箱L型沙發DIY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小尺寸的收納型沙發不好找嗎?那就自己做吧!利用組合變化多的松木木箱組成沙發底座,再放上幾塊自己縫製的坐墊、抱枕。10坪以下的套房,也能有一組兼具收納的L型沙發。







小套房中,可放置沙發的空間為160*160CM,即等邊的L型沙發。原本想買6片80*70CM的木棧板來當底座,但只找到台南有賣家在零售這種尺寸的棧板,且限自取100元/片。

在露天拍賣上又搜尋了一番,終於找到不需遠征的沙發底座替代方案。輕巧可任意組合,且兼具收納功能的松木木箱。更棒的是,賣場現成品的尺寸正好為我所需要的,因此不需訂購比較昂貴的訂製品。





製作松木木箱的工廠位在台北市社子島,黃老闆待人很熱情,大台北地區訂購滿6000元可免運送到府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利用4個長箱、8個方箱交錯排列,增強沙發底座的耐重程度,也增加不少收納空間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將木箱和沙發墊重新排列,即可在小套房中,增加一張供朋友來訪留宿的沙發床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沙發底座:
50*36*30CM含蓋長箱共4組,2120元。
36*36*30CM含蓋方箱共8組,3280元。
組合後沙發底座單邊長158*深72*高30CM。

高密度泡棉沙發坐墊:.
72*72*10CM共1塊,420元。
86*72*10CM共2塊,998元。

高密度泡棉沙發靠墊:
72*50*15CM共1塊,440元。
57*50*15CM共1塊,460元。
86*50*15CM共2塊,1040元。




小套房中的電視櫃也採用同樣尺寸的五個長箱來組合(不含蓋430元/個),可再搭配麻布袋遮蓋數據機等雜物。自己的傢俱自己組合,缺什麼就動手試試看吧!

5 則留言: